首页 » 热点问题及回复 »

关于图书馆藏书陈旧问题的答复
发布时间:2018-03-28

【问题概要】

图书馆目前的藏书都比较有年代感,希望能够定期添置新书。

【答复】

根据普通高校基本办学条件合格标准(教育部发[2004]2号文),医学院校学生“生均图书”需达80册/生,“生均年进书量”需达3册/生。图书馆以此为标准,每年申请经费进行图书采购,近三年,年进书册数2015年4.09万册,2016年4.15万册,2017年预计达5.3万册左右。目前图书馆藏书总量为110.7万册,“生均图书”达84册/人,图书内容以生物医学类图书为主,覆盖文、史、哲、语言、文学、艺术、计算机等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领域。对于经典图书、读者阅读量大的图书,图书馆有计划地逐年进行新版本的更替。

有可能会有读者认为值得收藏、更新的图书,图书馆没有采购到。如有这种情况,读者可对所需图书进行荐购(荐购方式如下)。图书馆采购部门会随时关注,在进行查重比对后采购。

图书荐购方式:

微信荐购:关注“广州医科大学图书馆”公众微信号荐购

网上荐购:登录图书馆网页“读者荐购”进行荐购

邮件荐购:gmutsgcb@163.com进行荐购

电话荐购:打电话荐购 电话:37103332